信息详情

我校开展学生社区安全用电专项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5-06-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27日、28日和6月5日,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合保卫处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在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和学生社区楼层长的配合下,对粤华苑和海华苑生活区部分宿舍楼栋进行了安全用电的专项检查,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治。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使用违章电器和私接乱拉电线的情况,旨在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安全隐患,确保宿舍用电安全。

在日常的宿舍安全管理中,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与保卫处通过宿舍楼下的显示屏以及公告栏进行了校园安全的长期宣传,指出宿舍火灾的危害性和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在检查过程中,除发现部分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外,还发现有私接乱拉电线的情况。发现上述问题后,检查小组对相应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现场整改,对宿舍内发现的违规电器贴上标签并做好登记,交由保卫处统一保管。

同学们对此次安全用电检查表示强烈支持,他们认为建设美丽、和谐、安全的学生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需要全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大家应一起抵制影响宿舍环境、危害公共安全的不安全和不文明行为。同时,检查人员也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极易引发火灾,要消除安全隐患,重视用电安全,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