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关于开展“寻找身边最美共产党员”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1-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做到润物化人、升华入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拟举办“寻找身边最美共产党员”评选、展示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活动分为两个阶段,11月1日-11月18日为推荐、评选阶段,11月27日-12月25日为集中展示、学习阶段。

二、推荐评选办法

1.由各学院(部)、研究生处推荐一至两名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格见附件2),于11月10日前将资料发至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系人邮箱:13798963110@163.com参与评选,评选结果将于11月18日公示;

2.学生党员自行申报(申报表格见附件3),于11月10日前将资料发至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系人邮箱:13798963110@163.com参与评选,评选结果将于11月18日公示;

3.由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选派5名党员干部组成评审委员会,基于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推荐、申报学生党员进行评选。

三、参评条件

1.我校在籍在册学生,中共党员;

2.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思想上时刻保持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3.学习努力,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上;

4.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富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工作能力,在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四、工作要求

1.注重实际效果。把基层党建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切实抓紧抓好。同时,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学生党员从基础做起,从做好基层堡垒和阵地出发,立足实际需要,不提过高要求,不搞形式主义。

2.形成长效机制。树立学生党员标杆是高校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努力将党员活动和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生党员主动领办基层工作,打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体新格局。

附件2:寻找身边最美的共产党员”推荐表 .doc

附件3:“寻找身边最美的共产党员” 个人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