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成功举办“中华魂•北师情”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社区记者团    发表日期:2016-12-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热烈庆祝我校建校十五周年,12月17日,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的“中华魂· 北师情”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京华苑一栋A112室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展开,共有十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AE2A

本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通过知识问答的竞赛形式在学生中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强化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竞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三个活动环节。选择题阶段,各组参赛队员彰显团队魅力,齐心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同学们采取举牌抢答的方式,一些小组的比分优势逐渐凸显,很快将场上的分数拉开了差距;最后一轮简答题环节,题目内容更具主观性和多样性,综合考察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理解运用能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第五组“橘子队”最终力压群雄,拔得头筹。此外,本次知识竞赛还增添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现场观看本次竞赛的杨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一些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8077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社区文化生活,而且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群体关注中华文化,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和思想品味,增强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怀。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