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冬至送温暖,齐聚一堂把节过”活动在海华苑举行
文章来源:社区记者团    发表日期:2016-12-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冬至孤岁寒,消尽暖会初”。冬至,又称为“冬节”、“亚岁”等,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节气。在北方,自古便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风俗;在南方也有“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的说法。

为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学生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海华苑一栋学生社区辅导员林老师召集同学们在b301活动室举办了“冬至送温暖,齐聚一堂把节过”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忙碌,分工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挽起了衣袖准备大干起来,和面、搓球、擀面皮、包饺子,大家纷纷找到自己拿手的项目,大显身手。窗外虽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师生同乐的暖意沁人心脾。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学生社区的关怀,驱散了离家的愁绪,感受到冬至节日的快乐。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这一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生社区对她们的爱与关怀,增进了同学们彼此感情同时,也让远行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抛下学习的压力,享受劳动的快乐,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我们并不孤单。无论何时何地,学生社区都是我们温暖的家。

编辑:王鑫帅 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