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天‘声’我才”学生社区演说家决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社区自管会    发表日期:2016-12-2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15年周年,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12月23日晚,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的主题为天“声”我才的首届学生社区演说家大赛(决赛)在乐育楼D座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王维荣教授、艺术与传播学院李洁老师、保卫处处长李春波老师、校办副主任孔建华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覃炜斐老师以及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白巍老师和余平老师担任评委。此外,校团委、校学生工作通讯社、学术中心、楼栋联合委员会以及Enactus等社团组织的学生代表作为嘉宾应邀出席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无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不同题材的演讲稿纷纷投来,有关注大学生学业发展的,有谈及生命安全的,有探讨情感困惑的,还有表达爱国、爱家情怀的等等。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复赛淘汰制选拔,最终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10位选手的演讲主题生动真实并贴近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妈妈请放心!我很安全》由浅及深,从分享生活趣事到警醒人们注意安全;《他们,我们真的理解吗》呼吁人们收起冷漠,关注和理解身边人;《谁说我们不爱国》风格正直,从历史、从文学作品的角度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你所有偷过的懒,最终都会变成打你的巴掌》讲述自己的故事来告诫同学们,成功的绊脚石就是“懒”;《我还是想要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啊》平和地叙述着自己在成长遇到的点点滴滴,鼓励自己自强自信;《时间都去哪了》思念父母恩,感动人心,温暖全场;《你也在井里吗》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渺小,因而更加努力地拼搏;《微信的一些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唤醒人们从虚拟回到现实,把握真情;《朋友交多少个比较好》阐述了“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人生苦短更需良友的陪伴”的道理;《我们生活中的标签》为自己正名,传递真相,传递正能量。

10531

比赛期间,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以及评委妙语连珠的精彩点评,引得现场观众及嘉宾们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设置了大众投票和抽奖环节,主持人与观众们保持的互动使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来自物流学院的黎康超同学获得冠军,法律与行政学院的李昌昊同学获得亚军,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杜松林同学获得季军,与此同时,李昌昊同学演讲的《时间都去哪了》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父母恩,故乡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30B0B

11CD2

『天“声”我才』学生社区演说家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想说就说”的舞台。在这里有利于学生胆量的锻炼;有利于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学生的知识积累和文化素养的提升;丰富和活跃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增进了同学间的互动与交流。此外,通过这次演说家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学生与老师间的距离。选手们通过演讲的形式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与困惑、对社会的认识与期待、对感情的彷徨与理解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等都抒发和展示了出来,这更有助于老师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更有利于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有助于大学生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