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举办世界诗歌日特别活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3-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3月21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定的“世界诗歌日”18周岁的日子。当天中午,由“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号发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主办,“为你读诗”世界诗歌日特别活动——“我曾是与诗歌相识的一个”诗歌快闪活动在我校第三食堂门前激情上演。

悠扬动听的萨克斯为诗歌快闪拉开了帷幕,美妙的旋律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同学们驻足聆听,身着统一服装的快闪志愿者们从人群中交替走出,饱含感情地朗诵了汪国真的《走向远方》。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阳光的青春风采。

诗歌不仅是传承,还是爱与希望、美好与纯粹的代名词,是华夏文明从古到今传承的文化瑰宝。当代大学生们应该从浮华的社会中重拾诗心,学会用诗意表达人生的美好,从诗歌中汲取温暖,对生活永抱有热情和期待,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这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此次诗歌快闪活动的初心。

据悉,2017“为你读诗”世界诗歌日特别活动,全国已有上百所高校参加,各大高校学子携手走在诗意人生的路上,共庆诗意年华。世界诗歌日特别活动的成果将反馈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让我们一起期待诗意之花结出的美好果实。

摄影:洪志宇

编辑: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