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书画名家莅临我校学生社区指导书画大赛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3-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149AE

3月25日,为传承经典,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号召,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由学生社区主办、校书画社协办的学生社区第三届“翰墨杯”书画大赛——“春风自文脉,书画寻传统”决赛在木铎楼C801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港珠澳著名书法家郝柏韶老师和郝方汀老师担任大赛的主评委。

本次书画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评审组在初赛阶段就收到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部)具有较高水平的书法绘画作品共计160余幅,经过专家评委层层严格评选,共有35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C0BE

决赛阶段,为保证比赛公开透明,特别采用了现场书画创作的形式,比赛内容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广贤文》为主题,据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学生社区的老师介绍说:《增广贤文》既反映了道家的哲学思想,也体现了儒家正统精神,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对提高今天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B60

比赛现场,伴随着古筝《高山流水》的优美琴声,进入决赛的各位书画爱好者早已按耐不住、跃跃欲试,纷纷泼墨作画、挥笔化字,现场飘来阵阵的淡淡墨汁和宣纸的味道,仿佛带人穿越历史,梦回过去。经过一个小时的自由创作发挥,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眼前。据悉,本次大赛将依然延续上一届书画大赛的奖项设置:书法类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国画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经评委老师反复考量比较,最终书法类一等奖由林濯同学获得,国画类一等奖由夏飞同学获得。

BF28

据了解,“翰墨杯”系列书画大赛每年举办两次,旨在继承传统、弘扬国学、传播经典,是学生社区的文化类的主打活动之一。每届书画大赛的获奖者将获得一定度数的宿舍用电奖励,此外,参赛者的作品经装裱之后也将陈列于他们所在的宿舍楼栋内供同学们欣赏和学习。参赛者和评委老师纷纷表示“翰墨杯”系列比赛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还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优良学风的形成和人文社区的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新时期下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