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梦想——由配音起航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5-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英语是大学生必须要掌握的一门语言,也是当今世界最为认可的一个语种。我们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由于学习英语的强制性、以及从小缺少了英语培养的环境,许多人把学习英语当作是一个任务、甚至是负担;但是也有人善于发现英语的美,他们善于运用各种各样的形式,使学习英语变得更加多彩更加有趣。

为了配合大学生英语口语学习,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发现英语语言之美,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于5月10日晚上7:00-8:30在励耘楼A201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梦想——由配音起航”的英语配音大赛。

本次报名参赛有12个小组,每组不少于4人,参与总人数有50人之多,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序号依次上台表演,参赛者一开始站在台上表现得有点拘谨,但是当配音片段到达高潮,队员们的激情也被点燃。当第四组上台表演《We bare bears之圣诞夜》时,参赛者都放开自我开始运用各种语调去表现人物的情感变化,当片中人物伤心时,她们将声音压低,缓慢而低沉,当人物激动喜悦时,她们高昂地欢呼。台下观众瞬间被吸引了进去,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感觉就像是原片的动画人物在说话,观众跟随着短片发出惊叹和笑声,到结束时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第八组参赛队伍,她们配的是动画片《海洋奇缘》,其中她们跳出配音比赛大众的思维——只配对话,大胆在配音结尾处加入了英语歌曲配音。伴着参赛四人优美而富有节奏的歌声,把片中人物的情感表现得极致,掀起了比赛的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可。

除了第四和第八组的精彩表演,第六、七组也是掌声不断不知不觉,比赛接近了尾声,工作人员开始计票,参赛者也在紧张地等待。最后,活动负责人宣布了获奖的参赛队伍,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恋。

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此活动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勇气,也增强团队合作能力,有的通过网络报名组队,还结交了新朋友,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学习英语中收获乐趣,在配音中发现英语的优美。

学习中游戏,游戏中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次配音比赛中找到适合自己并能轻松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从此坚持下去,学海无涯,以勤作舟,终有一天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英语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