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举办第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闭幕晚会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6-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7日晚,第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闭幕晚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隆重举行,黄俊汉、李春波、李宝君、孔建华、吴自涛、覃炜斐等学校中层领导出席晚会,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出席晚会并致辞。

据悉,本届文化节活动是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倡导文明和谐之风”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展示才华与智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本次文化节也是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成立十周年向全校师生的献礼。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从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拼搏奋斗的十年时间里,扎根社区,寻求发展,实现了社区办公室从0到16名辅导员的配备,举办社区学生活动600余次,每年与学生谈心谈话达1000余人次,每年负责两万余人的住宿协调和社区文化建设,十年来完成了近500万字的资料积累。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贡献了累累硕果。在十年的快速发展中,逐步形成了自身特有的工作模式,成为国内同类高校学生社区发展的一面旗帜,一种模式。十年来,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承担国家重点课题1项,珠海市“固本强基”课题1项,珠海市社科联课题1项,教改课题3项,校级课题若干,全体辅导员累计发表论文37篇,专著1部。此外,《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荣获2011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学生社区“嵌入式”党建模式下文化育人创新》项目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参与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有5名辅导员在广东省辅导员大赛以及其他类工作评比中获奖,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也被评为“2015—2016年度广东省高校优秀学工团队”荣誉称号。

十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用深耕社区的情怀坚持当代大学生的全方位教育理念;十年上下求索,磨砺锋锐。用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开疆拓土,大处着眼,精细处见成绩。十年匠心精铸,筑梦未来。阳光洒耀十五岁的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将与全体在住北师学子一起,风雨同舟,赤血丹心,为学校、为社区不断进步发展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