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顺利完成2017级新生入住工作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9-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今年,我校共录取内地和港澳台本科新生和研究生6753名,为保障2017级新生顺利、高效、舒适入住北师大学生社区,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自7月初开始,即对所有的床位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对相关宿舍楼栋进行全面的检修和改造,提前开展迎新相关准备工作。截至9月10日,为期两个月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暂告一段落。

我校自2011年起,在各大高校中率先实行网上选宿,极具人性化的网选不仅简化了新生的报到流程,也减轻了学校的迎新压力。为方便学院管理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便利,学宿中心调配多方面的数据,选宿期间保证24小时无间断值班,解答学生的问题,并应学生选宿要求多次调整选宿网络系统,以致今年的网选人数比例再创新高。针对因缴费滞后、信息不畅通等原因没能网选的同学,学宿中心自9月4日起分别于学生社区办事大厅、图书馆广场安排现场选宿,保障所有新生的顺利入住。

迎新期间,“天公虽不作美”,但风雨湮灭不了社区人的热情。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在所有新生楼栋均安排社区辅导员老师、楼层长负责现场的引导、解答问题、处理突发事件、维持秩序等。此外,还设立了“新生报到亲情服务站”、“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凉茶、药箱等贴心服务,展示了社区“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为尽可能防止失窃、诈骗等案件的发生,各社区辅导员老师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新生楼栋进行严密巡查和宣传,维护好新生宿舍楼栋的和谐稳定,增强新生安全意识。

在校领导、各学院(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社区全体辅导员老师、社区学生干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学生社区的整体迎新工作顺利结束。在学期初,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将继续为延期报到的新生、复学回来的学生做好住宿安排,按新学期计划有序开展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