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合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9-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离家读书的学子们感受节日的温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合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了“情系学子,中秋送温暖”主题活动。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吃月饼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学生社区联合艺术与传播学院组织中秋留校新生在我校京华苑自主活动中心112活动室亲手包月饼、吟诵中秋古诗。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亲手劳动,感受传统文化带了的欢乐,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中秋月圆之时,思念家乡亲人,渴望团聚,千百年来成为人们的一种情缘,文人墨客的千古绝唱更将中秋佳节渲染得温馨而浪漫。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离家求学,为了同一个梦想相聚北师大,仰望苍穹中的一轮明月,同学们心中总漾起缕缕乡思。为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学生社区组织此次主题活动,“住于斯、学于斯、长于斯、乐于斯”学生社区也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明月朗朗,如水似银的月光漾着同学们的理想,轻轻地叩响着生命的旋律。活动尾声,艺术与传播学院常训智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世界上,原本就没有尽善尽美的事物,就像这月缺月圆的变换。假如没有月缺时的遗憾,同学们就未必能领略到月圆时的完美。在人生的旅程中,既然选择了,不管你是否愿意,都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何不当这是历经风雨后的彩虹?何不在愁绪中调整一下心态?何不在无奈中舒展一下眉头?然后整装待发,期待来年又一轮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