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心月相依,情暖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9-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时近中秋,月渐圆。9月29日“心月相依,情暖中秋”主题活动如期而至,活动于学二食堂门前空地处帐篷点举行。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早早开始布场,等待着同学们的参与。下午五点半,活动准时开启,陆续有同学加入其中。

本次活动由三个游戏环节构成,分别是:猜灯谜、DIY花灯、写祝福卡片,通过做小游戏为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快乐,消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其次,做小游戏感受中国文化,增加大家对节日的了解的特点,同时激发同学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随着太阳慢慢落下,天也渐渐暗了下来,帐篷点的彩灯格外通明,行人纷纷驻足,聚集的人儿也愈来愈多,热闹非凡。写着卡片的人儿,寄情于物,为远方的亲人送去祝福;猜灯谜的人儿,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相互讨论着,在猜出谜底的一刻收获无限喜悦;绘制灯笼的人儿,挑选喜欢的颜色,绘制喜欢的图案,他乡的夜被这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灯笼照亮、温暖;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参与各个小游戏,获取印章兑换精美的小礼品,兑奖区被人群围得满满的,大家纷纷打着手电与自己的“战利品”合影,各个面露笑颜。

晚上八点十分,“心月相依,情暖中秋”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与大家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夜晚,营造中秋欢快气氛,大家的笑脸和欢声正是工作人员们最好的收获。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通过本次活动提前预祝大家中秋快乐,他乡的中秋,并不孤单,这里汇聚了四海八方的欢声笑语,这里集齐了五湖四海的秋思乡情。今夜明月清风,没有家人的陪伴,亦能桂花香里话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感谢大家的参与,明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