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成功举办“文化传承铭心,千里家书寄情”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0-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2C04E

墨香四溢,字字温情;信件远来,封封万金。2017年10月28日,为传承传统文化,响应党中央对文化自信的高度重视与推崇,由学生社区主办的“文化传承铭心,千里家书寄情”主题活动在京华苑“书巢”隆重举行。

“佳节又重阳”,自古重阳节便有思亲怀远的传统习俗。恰逢佳节,学生社区组织留校学生前来书巢为父母家人写一封家书,寄托对至亲之人的深刻思念。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怀着最真挚的心,一字一句落在信纸写下思念,放入信封邮寄给远方的亲人。

164F0

“写信可以记录下我此刻的心情,又能将感情凝成实质传达给家人”参加活动的一名同学说:“很久没有写过信了,很高兴这次活动也给我了一个机会,写下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随着一封封信件贴上邮票寄出,恰若“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喜悦之余又有些许忐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随着在网络愈加发达的当今社会,电子媒体的高速发展让寄信慢慢成为过去的符号,甚少出现于公众视野。因此,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这样一个信息化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1CF74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重阳佳节的一封家信将我们带回那个车马邮件都慢的旧时光阴,也许插茱萸、簪菊花已离你我有些遥远,但纸笔传情、敬老孝亲,无需耳提面命,理应根植于骨血,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