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组织学生参加“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1-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11月11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学生社区报送的两个作品顺利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语言艺术节以“青春中国梦”为主题,下设“学·辩·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姓·家·国——主题故事大讲坛”两个子比赛,旨在推动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大力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中,培养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选推的两位学生易磊同学、邓建萌同学晋级“姓·家·国——主题故事大讲坛”决赛,两位同学对中国的姓氏文化和家训、家风的传承作了深刻阐述,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自己姓氏的自豪感,展现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最终易磊同学荣获二等奖、邓建萌同学荣获三等奖。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坚持用深耕社区的情怀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全方位教育,发挥社区文化育人、塑人功能,成为学校学生工作改革创新的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