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举办“2017文明社区嘉年华”活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1-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生社区落实、落细、落小,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于11月23日在校园丽泽湖畔开展了“2017文明社区嘉年华”活动,倡导知书识礼、诚信好学、文明和谐的社区风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28224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个展区,35个展位,60块展板,分别是:学生社区功能展区、社区党建活动展区、学生团队建设展区、社区精品活动展区、校园文明行为展区。其中,校园文明行为展区展示的是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的校内一幕幕文明或不文明的行为,“美”与“丑”的鲜明对比引发同学们的深刻反思。现场还展示了宿舍违禁物品以及使用其造成严重后果的图片,警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切莫贪图一时方便损害到自己、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有“感恩有你”活动专区,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的老师们现场办公,以“学生利益无小事”的信念,切实解决同学们在社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扰,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学生社区服务水平和质量。

“文明社区嘉年华”是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凸显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文明润物化人、入心入脑,引导大学生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精神,创建 “活力、健康、好学、民主、和谐、美丽”的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