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中山大学师生来我校学生社区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2-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12月16日,中山大学社会与人类学学院黎玉河老师一行6人来访我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双方就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学生社区朋辈辅导学校课程开发、组织模式、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学生社区京华苑自主学习中心、党建基地和书巢。

1E059

在交流会上,我校学生社区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的概况以及近年来学生社区学生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活动成绩等多方面,分享了学生社区朋辈辅导学校基于“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做法与经验。

在学生分享阶段,学生社区学生干部分享了“天使环保箱”、“真爱梦想·梦想教练计划”等品牌项目,所涉及的品牌项目涉及的领域广泛且形式多样,中山大学师生提出可通过设计社会企业的模式来增强公益服务项目的可持续性。

2459B

黎老师一行对我校学生社区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创新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加强两校学生工作方面的深度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创新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