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第二届学生社区演说家天“声”我才 之时代新声决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自管会    发表日期:2017-12-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生社区教育中生根发芽,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展示大学生的时代风采。12月18日晚,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的第二届学生社区演说家活动“天声我才”之时代新声决赛顺利举行,比赛特邀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李曦明老师、运动与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等担任评委。

24CD2

该项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活动一经推出,不同题材的演讲稿纷纷投来,有关注社会焦点话题的,有谈及人生理想的,有探讨大学生理性消费的,还有表达爱国、爱家情怀的等等。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复赛淘汰制选拔,最终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10位选手的演讲主题真实、生动并贴近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反应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珍惜眼前人》由自身的成长经历谈及自己对亲情的理解;《今天你“被绑架”了吗?》呼吁大学生要有理性思维,要培养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安全感在哪里》告诉我们在和平年代里,祖国给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让我们享有了最基本的安全感,要倍加珍惜;《拒绝成为消费欲望的傀儡》警醒大学生在物欲横流的的社会里要约束自己贪婪的物质欲望,懂得取舍,懂得什么才是人生追求的目标。《跟着古诗旅行》让我们感叹伟大的祖国山河壮丽,文化源远流长。身为华夏儿女在享受祖先留给我们宝贵财富的同时应深刻反思自己的民族使命在哪里并将如何去做……

189A4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妙语如珠,引来听众们阵阵掌声。评委们在肯定了选手出色表现的同时,也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鼓励选手们在今后的演讲道路上越走越精彩。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艺术与传播学院的陆婉情同学演讲的《行动起来,对“拒绝”SAY GOODBYE》获得冠军;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李嘉辉同学演讲的《有想法,咱就去试试!》获得亚军;文学院的潘梓仪演讲的《拒绝成为消费欲望的傀儡》获得季军;艺术与传播学院林蔼文同学演讲的《珍惜眼前人》凭借真挚情感打动现场观众,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天“声”我才』社区演说家活动是学生社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启迪大学生获得知识,认识真理,掌握真理,视天下事为己任,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参与演讲的过程中实现知识的积累和文化素养的提升。同时,也有助于教师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便于学校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