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2018-07-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六月份,又是一年一次的毕业季。同学们即将迈入社会,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宿舍生活。集体宿舍的生活经历,一定给即将毕业的每位同学都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但是毕业生们总是有很多带不走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大多被丢弃,既给清洁工阿姨带来了极大的工作量,也不符合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造成极大的浪费。

为在社区里营造一个不急不乱、温馨文明的毕业氛围,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在各个毕业生居住的住宿区全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在活动前期,我们制作了活动推送在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在一些有毕业生的楼栋下,活动海报信息在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与此同时,精心制作的'文明离校倡议书'海报贴在各栋宿舍楼下最醒目的位置,用真诚、贴心的话语,让每一位经过的学子心底都油然生出一种温馨。

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分别有毕业生书籍捐赠活动、毕业生签名墙和宿舍清空活动。

活动地点分别在会同坊门口、海九办公室门口、学二食堂门口和京四楼下设立了活动帐篷,每位参与了书籍捐赠和宿舍清空活动的毕业生都可获得我们提供的环保袋或编制袋一个。毕业生签名墙设置在会同坊门口,每位毕业生都可以在此留下对母校的话并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响应,毕业生将自己书籍捐出,让自己手中闲置的书籍变成一种流动资源,让曾经给予自己力量的书也能给他人以帮助;大家将宿舍物品打包装进编织袋,在离开前将自己的宿舍打扫干净;毕业生们纷纷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并一同承诺,文明离校,绿色生活,将此优良品德一直传承下去。

四年前我们从北师开始大学生活,现在也从北师出发开始新的征程。在我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一起践行文明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