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第三届“中华魂·北师情”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18-10-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0月26日学生社区第三届“中华魂·北师情”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粤读”读书空间拉开帷幕,共有10支参赛队伍,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7D40

本次知识竞赛以“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为主要内容,旨在学生中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文化自信。

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后,第一轮围绕《弟子规》"入则孝、出则弟、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七个部分展开激烈的选择题角逐,各支队伍在短时间内亮出自己的答案,同学们齐心协力彰显团队力量;第二轮判断题则围绕《诗》、《书》、《礼》、《易》、《春秋》旨在引导同学们的建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本轮采取举牌抢答的方式,一些小组的比分优势逐渐凸显;决赛轮是围绕“孔孟之道”概述“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的简答题论述,题目内容更具主观性和多样性,综合考察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及理解运用能力。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第三组以优异成绩拔得头筹,获一等奖;第二组和第五组获二等奖;第六组、第七组及第十组获三等奖;第一组、第四组、第八组、第九组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