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海盟安正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练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8-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和谐校园、平安社区”建设,强化广大宿舍管理人员的安全服务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第61条令》、《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中心联合保卫处、海盟安正公司于2018年11月8日针对物业管理服务保障人员成功举办了年度消防演习。

F5B0

本次消防演习分为:消防知识理论学习、模拟灭火设备设施操作、灭火演习三个环节,海盟物业全体员工和经营单位代表近300人参与了此次消防培训演习。我中心白巍老师结合近期高校宿舍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预防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等方面的内容,把安全教育活动与建设“平安社区、和谐校园”相结合,不断强化宿舍管理及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模拟操作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回答和交流问题,并按照学习的防火、灭火知识,有效的利用电子消防器材将现场布置的模拟火源扑灭。

2BEE8

随后,在保卫处潘树锋老师、李聪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参演人员积极投身到实地灭火操作中,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以及消防车灭火。演习中,每一位参训人员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发生时如何面对、处理突发问题,也为宿舍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下阶段,我中心将会继续联合保卫处、各学院部、物业公司持续对宿舍区域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