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第三届“学生社区演说家”天“声”我才 之“青春的话”决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18-12-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1BA8A

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17年周年,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及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12月21日晚,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的第三届“学生社区演说家活动『天“声”我才』之青春的话”决赛在木铎楼A座215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刘洋老师、学生处的热西旦・吾买尔老师、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裴一老师等担任评委。

1EBD4

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无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不同题材的演讲稿纷纷投来,有关注大学生恋爱心理的,有谈及人际关系的,有探讨“诗与远方”的,还有表达深深牵挂的父母情缘的等等。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复赛淘汰制选拔,最终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各位选手的演讲主题生动真实并贴近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身边》呼吁人们收起冷漠,关注和理解身边人;《学会和焦虑打交道》一针见血的指出我们焦虑的原因,并建议我们如何排解那些负面情绪;《正视标签,面对自己》让我们正视自己的价值,重拾信心,积极面对那些所谓的标签;《青春,告别消极》歌颂了青春的朝气蓬勃,青春的颜色是靓丽的;《大学生的恋爱心理》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当今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和如何正确的面对恋爱;《青春啊,去追寻真正的快乐》使人明晰了大学生活快乐的定义,积极地面对人生中各种困难,在挫折中成长并找寻人生的意义。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妙语如珠,引来听众们阵阵掌声。评委们在肯定了选手出色表现的同时,也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鼓励选手们在今后的演讲道路上越走越精彩。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李嘉辉同学演讲的《我们的是与远方》荣获冠军。同时,文学院张苡恩同学演讲的《大学生的恋爱心理》用风趣的语言讲述当下大学生恋爱的故事打动了现场听众,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天“声”我才』社区演说家活动是学生社区的一项品牌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想说就说”的舞台。有利于学生的知识积累和文化素养的提高。此外,选手们通过演讲的形式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与困惑、对社会的认识与期待、对感情的彷徨与理解等等都展示和抒发了出来,有助于教师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便于学校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