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一封家书 情系千里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19-05-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子们离家求学已数月,但在离别的光阴里,对我们来说每一刻都是牵肠挂肚的相思。为了能让同学们能尽情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想念,在霞光满天的5月16日傍晚7时,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在粤读书吧举办了“一封家书”分享会活动,金颖老师和余平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参加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指导。到场分享的13名同学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写的家书以及和父母之间或温馨或难忘的小故事。

1C4E4

分享期间,有的同学回忆起母亲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再难以掩饰内心的感激与愧疚,声泪俱下地念完了那封长长的家书;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有的同学谈到与父亲误会之后的和解,让他对父亲更加思念,黯然伤神;我们看到了父爱如山,父亲的背影是伟岸的,父爱是深沉的。有的同学念了一首自己有感而发的诗,字字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父母。让我们知道我们也懂事了,羽翼丰满了,换作我们来保护关爱父母了。还有的同学仅说了两句话,简练却饱含深情。我们也看到了含蓄内敛的爱也蕴藏丰富而巨大的能量。

在同学们念完家书后,他们积极地与老师们沟通了自己的家庭与父母之间的点滴,老师们也谈起自己的孩子与父母。金颖老师与同学谈了自己对血浓于水的亲情的真切理解。余平老师用了龙应台《目送》一书中的一句话来总结父母对子女的爱:“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同学情到深处时的分享,现场掌声如潮。

1393E

分享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余平老师邀请大家用几个词语来谈谈对爱的理解,有的同学说爱是理解、支持、守护;有的同学说爱是站在对方立场思考、恒久的、无声的,等等。爱是丰富的,多义的。本次分享会使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依然不忘感恩父母的无私和伟大,不论我们走了多远,飞了多高,在家里做好饭菜等待你归家的依旧是父母;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儿女对父母的爱亦是深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