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末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2-18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同学们:

期末已近,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师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现将假前安全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彻底清除火灾安全隐患

近日天气骤然寒冷,请同学们不要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电水壶、电热宝、电热毯、电磁炉、电饭煲等违规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和私接乱拉电线以及给电动车充电,做到人走关电、用完断电、安全用电。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发现火灾隐患及时请向保卫处报告。

二、网上购票需谨慎

乘坐火车回家的同学请上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购买火车票;乘坐飞机的同学要认准官方网站,切勿误入钓鱼网站;购票后收到改签机票、飞机延误等信息,要再三向官网确认,谨防被骗!

三、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临近年关,闲杂人员活动频繁,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出入宿舍门随时锁门,贵重物品要锁好,自行车要妥善保管。

四、注意交通安全

元旦期间外出时不要贪图便利而乘坐私人包车,要通过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格的单位购票;不要相信任何校外组织及人员在学校组织的售票及促销活动。

最后,再次提醒全体学生,增强安全防范及安全责任意识,是保障自身安全及权益的关键!

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6126110、6128110。

保卫处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