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关于举办“先锋·文明·活力·温馨” 宿舍文化评比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表日期:2018-05-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党委学工部和学生社区党工委决定举办2018年“先锋•文明•活力•温馨”宿舍文化评比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见钟寝,绝室无双”——特色宿舍评选

二、活动时间

报名阶段:5月15日—6月1日

评选阶段:6月4月—6月8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住学生

四、参赛要求

以宿舍为单位,参与特色宿舍评选,开展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展示。

1.参赛宿舍及学生基本要求:

(1)学生综合素质好,思想上进,爱国爱校,诚实守信。

(2)学生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文明行为,遵纪守法,无晚归、不归等违纪现象。

(3)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相处和谐。

(4)宿舍内务整洁美观,卫生合格。

2.特色宿舍展示主题:

(1)创新创意类:宿舍有照片墙等新颖独特、积极向上的创意装饰;

(2)健康活力类:热爱运动,生活习惯健康向上,宿舍成员每周运动时间均在4小时以上,有运动照片、打卡记录等证明材料;

(3)文青儒雅类:具有浓厚的读书氛围,在校图书馆或社区“书巢”、“粤读”空间借阅、浏览书籍资料丰富,人均10本以上;

(4)学高示范类:宿舍每位成员学习绩点不低于3.0,无课程重修记录,至少两名及以上宿舍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获各类奖学金、获院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

(5)红色先锋类:宿舍至少有一名成员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部、社区党建工作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6)志愿公益类:宿舍成员具备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事迹突出,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以“一见钟寝,绝室无双”为主题,开展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展示,形成文化创意报告(100—500字),并将展示宿舍文化的照片、录音、视频等素材融入所制作的新媒体作品,可配旁白、音乐。PPT、电子杂志作品必须设置为自动播放、且时长不超过6分钟。六人间上传照片不少于四张(全景+桌面+床铺+宿舍特色),其他房型宿舍(含独立卫浴)上传六张照片(全景+桌面+床铺+卫生间+宿舍特色)。

(2)要求构思新颖、视角开阔、独创性强,内容积极向上,宣传正能量;参赛资料(包括文字、照片、录音、视频等)必须为参赛队伍自身宿舍文化创意所得,不得抄袭、造假,如出现违规、虚假行为,举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中不得包含有违高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内容,如出现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及现象,举办方将取消作品评奖资格。

五、参赛方式与途径

(一)各学院(部)组织统一报送,将相关参赛文档:《“一见钟寝,绝室无双”——特色宿舍评选申报表》(见附件),文化创意报告(100—500字),flash宿舍文化展示及相关照片、视频、证书扫描件等证明材料压缩打包至一个文件夹,以“特色宿舍评选+宿舍号”命名后发送至2577695582@qq.com邮箱;

(二)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自行报名参赛,将相关参赛文档:《“一见钟寝,绝室无双”——特色宿舍评选申报表》(见附件),文化创意报告(100—500字),flash宿舍文化展示及相关照片、视频、证书扫描件等证明材料压缩打包至一个文件夹,以“特色宿舍评选+宿舍号”命名后发送至2577695582@qq.com邮箱。

六、评方式

由党委学工部、学生社区党工委、各学院(部)组成评审小组,共同评选出特色宿舍。

1.初步筛选:从报名宿舍中筛选出符合参赛基本要求并具有特色风格的宿舍若干;

2.现场评选:由学院(部)辅导员、社区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参赛宿舍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特色主题宿舍12个;

3.网络投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宿舍风采展示,采用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宿舍6个,最具人气宿舍1个。

七、活动奖励

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宿舍和最具人气宿舍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给予宿舍文化建设基金1000元奖励。

工作联系人:陈健老师 电话:3621998

特此通知。

附件: “一见钟寝,绝室无双”——特色宿舍评选申报表.doc

党委学工部 学生社区党工委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