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不要让烟雾笼罩我们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03-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你知道吗?

你可知:一支香烟里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约一包香烟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

你可知: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了这些量,人足以被置于死地!

那你又是否知道:烟草商们说:"我们生产的烟是给那些没有知识的人,年轻的人和愚蠢的人吸的."

你应该知道,青春年少的我们,珍惜的是时光,把握的是机遇,飞扬的青春,挥洒的是最精彩的一段生命,如此绚丽,如此激扬,如此多彩的时光,怎能留下香烟尼古丁的烟熏,怎能让那灰黑色的烟灰落在我们大学青春的画卷上?

亲爱的同学,你可知道: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不是百万烟民中的一员,那么,请你坚定地对你自己,对你的家人,甚至,对你的未来承诺:绝不吸烟。

如果,你已有了烟瘾,那么,请你戒烟,不要说戒烟太难,世界上没有困难只要你想做,不要说你戒烟的时间太晚,请记住,任何时间戒烟都不算迟,从现在开始,请你:

1.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

2.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3.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4.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5.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绿色的校园,让花香溢满心灵;多彩的人生,让书香伴我们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