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空调还会自燃?这些隐患威胁生命,千万别忽略了
文章来源:京师小镇    发表日期:2018-05-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空调,夏天的标配,能给我们带来清凉的“好朋友”,怎么能少了它!但是,你知道吗?空调也是会自燃的。

2017年7月15日,《体坛周报》知名篮球记者李淼,凌晨在北京的家中不幸离世,年仅35岁。 据警方调查,李淼是由于客厅空调内机自燃,释放大量有害气体而窒息身亡的。

2017年6月17日,杭州一小区15楼突然传出爆炸声,随后出现火苗和浓烟。当时户主并不在家。据核实,火灾是由空调外挂机起火引发的。住户称,当时家里的空调没有使用,处于关机状态,但空调电源插头一直连接着电源。

空调为何会自燃?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又该如何预防?

此外,家电也有“生命周期”。在家用电器消费方面,多数消费者抱着“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的传统观念。殊不知,家电也有使用年限。

2CBE9

“高龄”电器要及时更换,尽量不要购买、使用老旧或非正规厂家的电器产品,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