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宿舍防火记住这些
文章来源:珠海消防    发表日期:2019-05-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珍惜青春的时光,平安快乐地度过,同学们要注意防火安全,掌握逃生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国高校数量多,人员密集,近几年来,随着高校发展规模的扩大,高校火灾也频频发生,给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学校火灾案例回顾:

2016年8月17日凌晨1点30分,烟台大学某公寓一楼宿舍留校学生在宿舍点燃了蚊香(据说放在鞋盒子里,且周边堆有杂乱的衣物等可燃物)后外出,因蚊香点燃了可燃物导致整个宿舍全部烧毁,整个宿舍楼300多人在浓烟中疏散、安全撤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2017年5月15日晚8时30分左右,天津中医药大学租借的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某学生宿舍楼失火,据现场学生反映,因宿舍是木质结构,起火原因是学生使用电器不当引发的。所幸无人员伤亡。

宿舍防火知识:

一、不在宿舍吸烟、使用明火,不点蜡烛、蚊香。不焚烧杂物。

二、不私接乱拉电线,使用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插座、电线。

三、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宿舍。

四、不在电暖器、灯管等电器上烘挂衣物。

五、不将插座放置于床上使用,不将电器电线从被子等可燃物下穿过。

六、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不在走廊过道上堆积杂物,保持走廊畅通,以便发生火警逃生。

七、不损坏消防设施,如遇停水严禁使用消火栓内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