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校开展2014-2015第二学期学生社区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5-04-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31日,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合保卫处和海盟物业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燕华苑生活区部分宿舍楼栋重点是燕华5栋做了安全检查和整顿,本次活动主要是清整之前检查发现问题的楼道,清理楼道堆放的杂物和乱摆放的柜子,旨在“还给同学们一条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

在本次整顿清理活动之前,楼栋辅导员和楼层长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和关于消防安全的反复宣传,让同学们把还在使用的物品搬回宿舍,并签字确认剩余的杂物为遗弃物品。

本次清理中,小组人员将过道内的衣柜、鞋柜、书柜等总计56件,统一归置进楼栋的杂物室。而同学们仍堆放在门口的杂物则先整理在楼道角落,以备同学们寻找还有用的物品,本周过后,则统一清理出楼栋。

逃生通道是生命通道,许多因为逃生通道不畅通而造成重大伤亡事件的案例屡见不鲜。在此,检查人员重点指出:要重视逃生通道,楼内的逃生通道作为紧急情况发生时学生安全疏散的生命通道,必须时时保证畅通。希望全校师生能提高警惕,抵制不安全行为,共同营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

据悉,安全检查小组将在不久后会对海华苑和燕华苑其他楼栋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