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联同保卫处开展清理违规自行车活动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4-04-17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段时间以来,同学们为了一时的方便,在宿舍楼道内随意停放自行车、阻塞安全通道的现象又开始出现了。为保障生命通道不受阻碍,确保学生在宿舍楼道内出入顺畅,更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住宿环境,2014年4月中旬,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联同保卫处形成一支清理楼栋违规车辆的行动分队,在我校宿舍区域内全面展开本学期“释放楼栋空间,给生命让道”的整顿清理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首先从京华苑、燕华苑开始,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史济堂老师、梁诚老师,保卫处的潘树锋老师、李聪老师以及保卫队员等逐栋逐层排查,截至4月15日下午五点,共清理了约70辆停放在宿舍楼道内的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这些违规停放的车辆已经集中放置在各楼栋空地处,并进行统一上锁。学生须凭有效证件、情况说明以及检讨书,于办公时间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办理领取手续。

据悉,从上学期开始,学校就已经发布正式通知,严禁学生私自将自行车带入宿舍楼内。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也多次携手保卫处,对各个楼栋内乱摆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违规停放的现象也有所好转,但学生自觉性有待提高,不听劝阻往楼栋内推放自行车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对此,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史济堂老师表示,宿舍是一个公共的区域,其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同学们来共同维护。在楼道处停放自行车,不仅破坏了宿舍的秩序,更给宿舍的安全造成隐患。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学生将严加惩处。

编辑:陈钰婷 莫彩娇

摄影:陈钰婷 陈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