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11-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学校的安全教育方针,建设平安社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中自救、他救的能力,预防火灾险情的发生,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主办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于11月9日晚,在京华一栋活动室拉开帷幕。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竞答题、风险题和附加赛四个环节,共有来自燕华苑、粤华苑和京华苑的三支代表队参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有关住宿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方面不安全行为,以及应该如何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安全习惯。

很多学生都认为消防安全离自己很远,所以对之关心甚少,安全防范意识实是堪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自救技能,在提高自身学习水平的同时也要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危机时刻来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