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介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5-12-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是学生处委托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她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精神为宗旨,以学生公寓宿舍管理、社区文化建设为主要工作内容。自管会成立以来,结合社区特色开展活动,日益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形成自身所特有的组织文化,深受广大分校同学的欢迎和支持,现正朝着创建一流学生组织的目标昂首前进。

在公寓管理工作中,自管会全体委员以身作则,积极倡导全体住宿同学自觉维护良好的宿舍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不定期地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并督促全体同学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宣传禁止使用违规的电器,增强防盗、防火等安全意识。在社区活动开展中,自管会全体成员在深入了解广大同学所需的基础上,以“关注生活、热爱生活、贴近生活”为工作方向,不定期地在举办各类与社区同学相关的各类活动,让广大同学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有所收获。由自管会承办、每年一度的社区文化节已经成为我校精品活动之一,自管会指导下的开展的各类楼栋特色活动也已发展成为我校学生活动的独特风景线。

自管会下设秘书部、策划部、组织部、外联部、文娱部、宣传部、生活部等部门,各部门设正、副部长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