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记者团简介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09-26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记者团成立于2016年,记者团由学生社区办公室组织并建立,由热爱文学写作,新闻创作并具备一定文字写作功底的在校大学生组成。记者团成立的意义源于对学生社区文化的实时传递,是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的需要,也是营造和睦温馨学生社区环境的需要。学生辅导员办公室记者团从事学生社区活动前期的海报制作、中期的新闻采写和摄影、后期的推送和视频反馈等工作,宣传社区文化,将社区动态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全校师生,发挥媒体的喉舌作用。成立一支有组织有纪律且专业的记者团队伍,不仅有助于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推广学生社区文化,向师生报道社区的新动向、新思想、新进展,而且促使全校师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社区文化并积极投身参与学生社区举办的特色活动,为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努力营造温馨和睦的社区生活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团从成立之初便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学生社区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虽然在学校中属于较为年轻的社团,但依旧为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从记者团成立至今,业绩不断攀升。

机构设置:一路走来,记者团在细化分工上逐步走向成熟,现今记者团下设文字编辑组、摄影摄像组、后期制作组、网络运营组四个部门。团内设立了一个团长,一个副团长,团长负责记者团的各项工作,组织实施指导老师下派的各项任务,检查并督促各小组工作等。副团长对口负责完成好各组日常工作,协调好各组成员关系,加强内部团结和协作。

发展现状: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指导下,记者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记者,活跃在新闻写作的一线,成为了学生社区宣传报道的主力军,为学校的宣传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媒体宗旨及受众定位:宣传学生社区,服务同学。在2016年下学期开学之际,记者团跟随校保卫处前往学校各个宿舍检查宿舍内务并撰写新闻稿;举办“中秋之夜”学生联欢会活动并获得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参加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系列讲座活动,并积极开展社团拓展活动、社团新闻记者培训等活动,争取能用每一篇用心血撰写出来的新闻稿能够抓住同学们视野,打开同学们生活,走进同学们心里,在新学期里我们经过层层筛选我们以丰富同学生活为目标,尽心尽力建设高品味校园文化,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同时提高学生新闻采集、编辑的能力,为校园网提供必要的新闻素材、新闻稿件;搜集学校教学、师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及其他相关信息,宣传学校教学、学生工作特色,及时报道学校的先进文化,培养一批具有新闻素质和摄影水平的优秀大学生记者,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服务,记者团的公众号推文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经常在记者团的微信后台留言自己的烦恼和问题,学生社区记者团将会在未来不断摸索、进步,与同学们共享学校的最新鲜信息,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为同学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