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书巢和学生社区活动室简介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09-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关于书巢

书巢是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为了推广“全民阅读”而支持建设的,面积有100多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除了专业书籍以外包括文学、人物传记、历史、科学、哲学等,免费向全校师生开放。

书巢位于学校的京华苑四栋,环境清幽,是同学们求知探索的乐园,自2014年10月试运行以来,共接待学生超过8000人次,由于学校课程设置的关系,每天来阅读的同学的次数都不固定,平均每天接待同学次数20到30人不等,已经成为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

书巢开放时间为9:00至22:00,正常开放时间都有管理员进行读者登记,所以欢迎同学们前来,同时阅读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管理员咨询,也欢迎提出意见建议哦。

二、关于活动室

京华苑自主学习中心由京华苑党建活动室、心理辅导室、多媒体教室、会议室、讨论室、阅览室、音乐室、舞蹈室等组成,是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

活动室主要用于广大师生开展教育、教学、科技、文化、艺术及学生社团活动,未经核准不得从事其它活动。

学习中心活动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前3天登录学生宿舍管理系统,点击活动室申请,按要求填写好借用时间、活动教室、使用用途、借用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3个工作日内等待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审批;审批同意后打印申请单,在学习中心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包括学生证、身份证、图书借阅卡等)到京华苑四栋(书巢)值班室办理活动室借用手续,并如实填写《活动室借用登记表》;

2 .申请人必须按照申请时提交的申请用途使用活动室,一旦发现活动室使用与提交申请不符,学习中心将立即终止申请人对活动室的使用;

3 .活动室一旦申请不得擅自临时变更;

4.申请使用人须爱护和保管好公共物品,不得擅自外借;活动室内桌椅按指定位置摆放,不得随意移除、调换或作它用。如发现活动室公用设施设备转借、拆改、移位、损坏或丢失,应由当事人照价赔偿或按指定位置复原;

5.活动结束后,申请使用人应及时将活动中布置的舞台、背景、道具及其它装饰品清理干净,将场地清扫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并关闭灯光、空调、多媒体等设施设备,同时关好门窗,并带走所有垃圾。申请使用人自带的各项器材,应于活动后自行清理,学习中心不负责保管。

三、关于管理员

书巢目前有22名管理员及1名负责老师。管理员平时的主要职责在于登记来访的读者信息,维持书巢的秩序以及对于京华活动室、自习室进行管理。

同时,为了使京华活动室、自习室以及书巢能实现更规范的管理、服务与发展,由此本学期成立了京华苑自主学习中心管理委员会,有两名学生辅导员负责书巢的日常事务执行,并且专门设立了三个部门——文秘部、宣传部、资产部。

说到书巢的管理员们,不得不提的就是书巢有着像“家”一般的氛围。尽管实施了部门化的管理,但是大家的相处模式依旧很轻松、和谐,就好像家人一样。每逢节假日,大家还会收到老师准备的小礼品。所以有意加入我们书巢的小伙伴们,在每学年的开学初都要好好留意一下书巢的公众号是否有招新的消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