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第一届“翰墨杯”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04-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为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文墨书香社区,营造良好书香氛围,学生社区将举办第一届“翰墨杯”书法大赛,现面向全校同学征稿。参赛细则如下:

一、参赛类别:分毛笔、硬笔(钢笔、签字笔)书法两个类别。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书体、形式不限(草书、篆书须附释文)。

(二)作品内容要求思想性强,健康向上,具有时代精神,提倡自撰诗词或对联。不得出现造字和错别字。

(三)毛笔书法用纸不小于3尺宣纸,不用装裱。硬笔书法用纸不小于A4标准大小的尺寸或者A3对折标准,或者长卷。

(四)为了展示作者书写能力的真实水平,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书写的原稿,不得代笔,也不能是复印品。一经发现非本人书写,将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五)投稿一律使用真实姓名,化名、重复投稿者不予评审。

三、奖励办法:

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邀请专业书法老师进行综合评审。毛笔、硬笔按参赛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四类,按参与人数40%的获奖率由主办单位评定各奖次人数。所有获奖作者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名单将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网站和学生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四、参赛办法:

参赛选手请登录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网站“站内公告”栏目,查看本条通知,下载打印附件《学生社区第一届“翰墨杯”书法比赛信息登记表》,填写好后同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内一起交至投稿地点。

五、相关事宜:

(一)所有参赛作品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统一存档,未获奖作品如需退稿请在比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自行到投稿地点取回。

(二)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利,凡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且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六、时间安排

(一)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5月10日止。

(二)综合评审:2016年5月11日至15日。

七、投稿地点

北师大珠海分校海华苑10栋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八、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0756—6128166 15820574300

九、查询网址:http://xsc.bnuz.edu.cn/sushe/

微信公众号:BNUZ学生社区中心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2016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