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2016年度“星级宿舍”评比开始接受报名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11-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学生宿舍是和谐社区建设的基础,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星级宿舍”创建活动,评比表彰内务环境整洁、同学关系和睦的“星级宿舍”。

评比标准

一、基本条件

1. 学生综合素质好,思想上进,爱国爱校,诚实守信。

2. 学生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文明行为,遵纪守法,无晚归不归等违章违纪现象。

3. 宿舍学生要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和谐相处。

4. 宿舍内务整洁美观,卫生合格。

二、具体条件

1.“星级宿舍”评选内容主要分为

2.宿舍内务卫生检查60分

3.微信公众号投票30分

4.创新特色项目10分

5.宿舍内务卫生检查

6.是否遵守《学生宿舍管理条例》中有关不使用违规电器、不饲养宠物、实行无烟宿舍等规定;宿舍内部地面、桌面、洗手间、浴室、阳台等是否整洁。

7.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分为四档,55—60分为优秀,40—55分为良好,30—40分为合格,低于30分为不合格。

微信公众号投票

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结果为优秀的宿舍,将在微信公众号(BNUZ学生社区中心)上予以公布。入围者需提供宿舍简介和一张宿舍照片,参与微信公众号投票,投票周期为一周,每票0.1分,超过300票的按30分计。(每个微信号一次可投10个心仪宿舍)

注:入围者提供的宿舍照片应不少于两张,不多于五张,要求抓住细节,体现宿舍特色,全方位展示宿舍全貌。

创新特色项目

创新特色项目每项2分,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结果为优秀的宿舍,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可多选)。

1.学高示范(2分)

宿舍各个成员平均绩点不低于2.0,无课程重修记录;

至少有两名以上宿舍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报:获各类奖学金;学科竞赛获校、院级以上奖励;各学期平均绩点3.0以上。

2.才艺之星(2分)

积极参加学生社区的文化建设活动,在校期间获得院级以上学科竞赛、体育项目、艺术类、科技创新等奖项。

3.党徽熠熠(2分)

宿舍至少有一名成员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在社区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4.和谐温馨(2分)

宿舍全体成员与相邻宿舍之间和睦友好相往;

宿舍全体成员之间相处融洽,在互帮互助方面有感人事迹,以PPT、MV等形式展现。

5.笔墨之家(2分)

宿舍中的课外读物、科教类杂志、期刊等达到100本以上,并且有书法、雕刻、剪纸等任意作品。

评选程序

1.报名形式

所有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

2.报名方式

方式1:在宣传报名期间每栋楼层长对所有宿舍进行扫楼,在楼层长处报名。

方式2: 在宿管员处报名。

3.评比流程

宣传报名:11月26日——12月04日

评比打分:12月05日——12月11日

微信投票:12月12日——12月15日

公布表彰:12月16日——12月18日

4.检查组

检查小组由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优秀的宿舍在学生社区张榜公示一周,公示结束后进入微信公众号投票环节。

5.其它须知

对于已经授予“星级宿舍”称号的,此后每学期予以复验,复验合格继续授予“星级宿舍”称号,复验不合格取消“星级宿舍”称号,如需取得必须重新申报。

评选过程秉承公平公开的原则,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和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的最终得分都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BNUZ学生社区中心)上予以公布,欢迎同学们监督。

奖励办法

1. 对参与评选的宿舍授予“星级宿舍”荣誉称号,并对宿舍成员予以奖励。

(1)评选结果前10名的宿舍授予“五星级标兵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500元的礼包;

(2)第11—25名的宿舍授予“四星级模范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300元的礼包;

(3)第26—50名的宿舍授予“三星级优秀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200元的礼包;

(4)第51-100名的宿舍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100元的礼包;

(5)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检查中,获得分数最高的宿舍,授予“最佳标准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300元的礼包。

(6)微信公众号投票中,获得票数最高的宿舍,授予“最具人气宿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200元的礼包。

2. 对所有获得荣誉称号的宿舍,可赠送宿舍成员每人一份创意合影,并在微信公众号和所属楼栋展板给予展示宣传。

3. 对于检查结果,将存档作为学生参与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的参考依据,并通报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