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为你读诗”北师珠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征集原创诗歌
文章来源:社区记者团    发表日期:2017-03-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诗歌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华人民智慧与思想碰撞的火花,在我国有着千百年的历史。

从遥远西周传唱吟诵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到唐朝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到近代徐志摩的“悄悄是别离的笙箫”。诗歌的形式和种类发生了千百种变化,不变的是诗人们寄托于诗歌的一片赤子心。

3月21日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定的“世界诗歌日”。

作为我大中华脊柱的大学生们,更应该学会用诗意来表达纯粹与美好,传承并弘扬优秀的诗歌文化,因此学生社区特意与“为你读诗”公众号联合举办了此次诗歌快闪活动,与此同时,更面向同学们征集原创诗歌,我们将于3月21号在北师珠以快闪的形式展现出来~

诗歌形式不限,长短不限。主题仅需关于青春、关于爱情、关于友情、关于亲情、的欢喜与惆怅。

同学们,充分发挥你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吧!用热爱生活的心,去发现周围泛化的诗歌形式,赋予诗歌更多的变化与青春活力!

投稿方式:请将您的作品以word形式发送到1124186978@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名字+学号+作品名”。

咨询电话:13798969111王老师、13750009272韩同学

投稿的同学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稿件被选用的同学将有双重惊喜~

我们更希望借此机会,让诗歌成为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以诗歌为载体来歌颂青春的美好时刻,欢笑或者汗水,一点一滴,都由诗歌来展现,更通过这种方式,让青春的我们热爱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