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京风粤韵·喜相逢”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0-10-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京风粤韵·喜相逢”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168CE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中秋节始于唐初,盛行于宋,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使离家的学子们深切地感受南国北师大家庭的温暖,学生社区组织中秋留校学生在励教楼A101学生活动中心包月饼、猜灯谜、吟诵中秋古诗。“入厨光夺霜,蒸釜气流液。揉搓细面尘,点缀胭脂迹。”月饼制作虽然步骤繁多,但同学们乐在其中,专业糕点师现场教授月饼制作技巧,“捏皮”、“做陷”、“压模”、“烘焙”,一个个漂亮的月饼跃然成型。同学们通过活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和诠释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文人墨客的千古绝唱将中秋佳节渲染得温馨而浪漫。今年恰逢,中秋遇国庆,双节重逢,家国同庆,学生社区特意定制生日蛋糕,为祖国母亲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离家求学,为了同一个梦想团聚北师,“住于斯、学于斯、长于斯、乐于斯”的学生社区育人理念,紧紧围绕着同学们。多年来,学生社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示范带动与广泛参与相结合,开展彰显文化自信、富有时代感、生命力的节日特色活动,让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让同学们在参与中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