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4-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同学们书写新时代的红色故事。我校学生社区党工委于4月1日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珠海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四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烈士陵园内,翠柏凝春,庄严而肃穆。全体师生有序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默哀。而后,同学们一一向英雄烈士献花,献上对英雄烈士的崇高的敬意。

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展馆里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呈现了珠海百年革命史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学习党史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珠海人民总是义无反顾投身时代的洪流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珠海革命史迹,展示了珠海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斗争的革命传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沿着先烈们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字句间铿锵有力、响彻现场。学党史、知党情,内心深处的“红色精神”再次被洗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红色传统需要当代大学生传承好,红色精神需要当代大学生发扬好。

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推崇的民族气质。热血染香洲,流芳万载;悲泪沾狮山,景仰千秋。缅怀先烈们为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切悼念在建设新中国历程中牺牲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遵循北师大“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和意义,追思怀远,奋发前进,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披荆斩棘的姿态砥砺奋进。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李高楠:通过了解珠海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变化,我真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对这个城市产生了更深的敬畏之情。在深入学习交流后,我不禁感动于珠海红色三杰为国捐躯的故事,正是革命先烈们将广大人民的幸福放置在个人的幸福之上,正是他们在民族危亡关头,面对内忧外患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成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虽然时代已经变迁,但其精神是永不褪色的,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向前。

学生党员高展:风起南海,潮涌珠江。革命英魂永不倒,中华英魂筑九州。今天,我们师生一起参观了珠海烈士陵园,一起缅怀烈士光辉事迹。默哀时刻,心中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膜拜之礼肃然起敬。献花时,手中白色菊花庄严肃穆,心中仪式感满满期许。之后,师生一行参观珠海史料馆。听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一幅幅珠海史展现在眼前。一瞬间,不禁感叹,生活真美好。珠海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人生也是一部奋斗史,奋斗的人生最幸福。青年人,加油!

学生党员赵东:昨日,毛主席曾为我们革命事业献身的英雄烈士们呐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日,我们在英雄烈士们的墓前重新感受这一壮志,英雄长眠,山河俱在!我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之中,我们在仰望群山环绕之时,我们在回望烈士们英勇就义之语之刻,在地下,先烈们的脉搏仍在强烈地搏击着,英雄们的呼吸仍在急促地愤慨着,我们的脉搏、我们的呼吸逐渐与英雄先烈们保持一致,我们的热血逐渐充满胸膛,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即刻到达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