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成功开展“育人建设”建言献策征文比赛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4-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创新高校社区党建育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模式,为广大同学提供“住于斯、学于斯、长于斯、乐于斯”的生活学习平台,增强同学们对学生社区建设的责任意识,形成了管理服务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的学生社区育人新机制,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社区党工委于2020年12月25日面向全体珠海园区的学生开展了学生社区“育人建设”建言献策活动。

在学生社区党工委的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基于自身对宿舍生活和学生的相关诉求,将心中所想抒发于笔端,稿件蜂拥而至。同学们围绕宿舍管理及社区文化建设的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结合其他高校学生社区建设的成功案例,从党建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等多方面表达了观点和建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并对如何开展社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凝聚宿舍生活氛围、彰显宿舍文化底蕴、创建宿舍良好学风环境等问题提供了具体方案,对学生社区育人建设建言献策。

在评比阶段,经学生社区党工委严格筛查和评选,最终教育学部张玉萍同学的《新时代高校学生社区文化育人路径浅探》荣获一等奖,乐育书院彭金昌同学的《学生社区育人建设重点方向及实现路径之我见》获二等奖,法学院邓鑫同学的《学生社区育人的“一站式”建设》获三等奖,汉语文化学院的高展同学等多人获参与奖。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将继续坚持以“服务管理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为理念,强化学生社区建设,从知、行两方面着力,鼓励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做到“管理有温度、服务有尺度、教育有深度、引领有高度”,让学生在社区里健康成长、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