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奋进百年路,扬帆再出发”红色联建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8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奋进百年路,扬帆再出发”红色联建活动学三饭堂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社区党工委主办,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联合指导,运动休闲学院学生支部、2020级体育教学硕士班党支部、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坊联合承办,也是园区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成果之一。

106D1

本次活动采取游园打卡的形式,以新颖的活动内容吸引学生参与。参与的同学可在入口处领取学习卡一张,每通过一个关卡,即可获取印章一枚,最后可凭印章数量兑换价值不等的奖品。活动设置问答百年、诗词百年、图画百年、歌唱百年、体育百年、祝福百年、点赞百年等多个问答游戏区。联建活动中所设计的问答题目、图画内容、音乐片段、体育游戏、诗词接龙均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经典片段。参与游戏时,仿佛置身于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发展场景中。活动开启时,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沥,却仍无法阻挡同学们热情踊跃地参与各项活动。活动过程中,数百名参与者所持印章数不断攀升。最受欢迎的环节当属从红色故事中改编的体育游戏。朱德的扁担让不少学生惊呼在平地担不起来,何况山路夜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整风中批判党八股的无的放矢,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摸石头过河则体现了如何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而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则属于融合在党史年轮中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史的相关内容了,将党史和校史交织在一起,把校史放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中去看,更可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竞争与乐趣同在,欢声和笑语响彻丽泽湖畔。在“黑云压城”的天气中用党史学习的方式,营造了“学党爱党”的热烈氛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为南国北师的上空涂抹了一片红色印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打造和树立红色师范的良好形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南国北师立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成为我校行为世范的鲜亮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