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身临【棋】境,心飞扬”大型真人飞行棋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6-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关注,大学生适应性和人际沟通的问题,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的问题等等。引导他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尝试运用创新型教育方式关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大学生心理救助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6月10日下午,在海华苑三栋篮球场顺利举办了,“身临【棋】境,心飞扬”大型心理健康飞行棋闯关活动。此次活动采取比赛通关的方式,在通关过程中将飞行棋游戏与心理健康知识结合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寓教于乐的方式令参赛同学热情高涨,兴趣盎然。现场观看的同学也被活动吸引加入了比赛行列当中。

此次活动以超大号飞行棋作为道具,由分组队长带领队员闯关的形式进行通关比赛,同学们进行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不少参赛同学都表示此次活动举办意义重大,不选取教科书式的方式灌输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而是选用比赛通关方式进行,既能激发学习积极性,亦能通过比赛传播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此举更能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对防御心理疾病、完善心理调节以及促进心理健康自身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