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联合保卫处、各学院部、物业公司开展学期初宿舍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整洁、文明、有序,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现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9月6日起,学生社区联合保卫处、各学院部、物业公司开展了学期初宿舍安全大检查。

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是一项以安全问题为重点,与卫生情况、设施状况、行为养成、教育督导四项工作内容相结合的综合性检查。本次检查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多名老师、物业工作人员及校卫队员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检查也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梳理,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耐心询问,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对宿舍区域进行逐个走访,认真核查床位信息、细致查看有无吸烟、违章电器使用、饲养宠物等违规、违纪行为现象出现。

同时,在本次检查中,检查人员还耐心向同学们解说了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校有关的禁止规定,对插座、电器随意摆放等危险情况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叮嘱同学们加强自身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并及时对安全隐患和违规违纪行为排查进行了详细记录。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精神风貌等多方面进行的耐心询问和细致了解,鼓励同学们优化住宿环境,提倡共创安全、整洁、文明、温馨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检查结束后,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对此次安全检查记录进行了统一汇总存档,并针对本次综合大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汇总、归类、分析、整理,分别发送给相应学院和部门,日后也将做出积极的后续跟进处理,力图将检查结果真正落到实处,为学校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检查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此也提醒广大师生,珍爱生命,安全用电,共同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