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成功开展“让资源回家”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10-2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更好的落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根据《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珠海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19—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于10 月 22日在学三食堂门口开展了“垃圾分类,让资源回家”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习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垃圾分类活动开展分为线上科普和线下宣传两大模块。线上,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科普,并采用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意见的收集。线下,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派送宣传单以及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采取游戏答题模式,不同于传统的单方面“机械”接受模式,游戏答题模式更好调动同学们的自主思考意识,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其中,“分类小达人”的游戏是让同学们现场模拟垃圾分类的真实情况, 在游戏结束后可兑换笔记本、钥匙扣以及帆布袋等精美礼品。寓教于乐的方式令参赛同学热情高涨,也让垃圾分类的知识以新颖有趣的形式传播。此外,学生社区制定“垃圾分类网格化监督管理的实施方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行为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特点,实现“分级分区,责任到人”,增强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以前几乎没有全面了解过垃圾分类知识,生活中也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还让他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日后,他们一定会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垃圾分类实践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