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拾金不昧正能量 爱心接力暖社区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10-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平凡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表现。10月4日晚23时50分,当校园归于静谧之时,海盟物业宿管班长张翠玲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宿舍安全巡查工作。在路过海华三栋CD区时,无意间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张班长环顾四周想要寻找失主,但此时校园已夜深人静,失主早已不见了身影。张翠玲心急如焚,在周边寻找、等待失主无果后,张班长将钱包交至海华三栋宿舍宿管员处,大家开始清点钱包内的物品,并尝试找寻失主的联系方式。经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832元、就诊卡1张、银行卡1张,因钱包中未找到有效的联系方式,张班长立刻拟出失物招领告示张贴,寻找失主。

在失物招领告示后的第四天,见失主还未前来认领失物,张翠玲愈加着急,经过共同商议,他们上报了海盟物业公司领导,群策群力继续进行着这场寻找失主的爱心接力。最后,在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高同学本人,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并清点确认丢失的物品后,高同学向张班长及在这场爱心接力中竭尽全力帮助寻找失主的相关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张翠玲的善举让平凡的正能量回响在校园,也为所有人倾注了温暖的感动。这样的好人好事和温暖的故事时常发生在北师校园内,像张翠玲这样默默无闻、拾金不昧的普通员工在北师各个岗位还有很多,他们是敬业的典范,是助人的榜样,更是诚实的楷模,他们的形象会在阳光下、师生们的心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