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组织开展物业从业人员业务和应急处突工作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11-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第61条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强化广大宿舍管理、服务人员的安全服务意识,学生社区于2021年11月9日下午3点针对物业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业务和应急处突的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板块:宿舍应急情况处理、消防知识理论学习、模拟灭火设备设施操作、灭火演习,物业各部门、商铺代表近300余人参与此次消防演习。学生社区白巍老师结合近期高校宿舍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内容,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等安全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宿舍管理及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随后,在白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车灭火以及灭火器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积极参与到实地灭火过程中,按照学习的防火、灭火技巧,有效的利用消防器材将现场布置的模拟火源扑灭。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桶,参训人员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演习中,每一位参训人员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也为宿舍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