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新冠肺炎疫情一级校园防控等级响应学生宿舍应急处置推演会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2-05-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防疫于心,演练于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于2022年5月7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一级校园防控等级响应学生宿舍应急处置推演会。学生社区全体辅导员、资产、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进行室内场景的应急处置推演。

本次推演会采用室内集中模拟场景方式开展,模拟宿舍区出现疑似病例后进行具体应对措施的演练。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疾控部门处置预案进行,涉及场景主要包括宿舍楼封控、病例转运、宿舍楼内学生管理与心理干预、在宿学生群体核酸、区域消杀以及物资配备等推演。各场景相关负责单位根据责任内容依次进行推演讲解,同时根据疾控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推演过程中,参会人员集思广益,研判在推演讲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逐条讨论细化预案并整改完善。落实联控机制与“网格化”管理,加强各部门配合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协同开展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宿舍区域出现疫情时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会议着重强调,为了高效应对疫情突发事件,辅导员应提高疫情警惕意识,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在学校提前做好通讯以及生活用品上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后勤保障部门应提前做好物资储备,为突发的校园疫情“攻坚”提供保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与人员部署,随机切换学生事务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应急处置有条不紊。最后,参会人员现场演示并共同学习了防护设备的正确穿戴流程,为安全、高效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校园防控等级响应学生宿舍应急处置推演会,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再次明确疫情防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科学针对,及时规范,高效组织。以此次推演为契机,使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把联动应急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22年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