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    发表日期:2021-03-3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4月3日~5日清明节放假及公休3天。为确保大家能够安全、充实愉快地度过假期,我们在此特别提醒同学们,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安全隐患有可乘之机,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缅怀先辈,倡导文明祭扫

清明既是缅怀先辈的日子,也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在此,倡议同学们在清明节期间,参与各种形式的纪念革命先辈、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同时提醒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在墓区内用火要小心谨慎,做到安全文明祭扫。

二、谨防火患,确保住宿安全

留校的同学,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经常对宿舍内进行安全检查,不私接电线或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楼内为电动车(电瓶)充电,勿将自行车及其他杂物堆放在宿舍通道;不在宿舍区域内吸烟、点蜡烛(蚊香)、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不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纸张等杂物;在使用学习或生活必备电器时要做到“用完关电、人走断电”,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四、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健康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且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晨午检自测体温及信息报送,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请勿到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前往疫情风险较高地区;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要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五、遵守道德,合理利用网络

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离校三天以上(含三天)要和所在培养单位辅导员老师请销假。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756-3683110、3621110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756-3621567

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