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校开展2016-2017学年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09-14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打造安居社区,进一步强化宿舍安全管理,从9月7日起,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分别对各生活区的相关宿舍楼栋进行了安全环境大检查。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标志、应急通道以及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展开。检查中发现,楼内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标志完好有效,值班人员职责明确,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整体良好。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寝室依然存在物品随意摆放堵塞逃生通道、使用违章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等违规现象,负责安全检查的老师对相关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报限期整改。

近些年大学生因忽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频发火灾等祸患,主要还是因学生安全隐患意识不强,贪图一时方便而酿成大祸。学生宿舍作为人群最为密集的场所,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宿舍安全工作更是“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因此,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会联合保卫处不断加强宿舍安全检查,不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