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社区自主发展课堂之消防安全教育与技能训练结课了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4-12-08    点击次数:    [ 字体:      ]

由保卫处和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共同策划和实施的《消防安全教育与技能训练》的自主发展课堂于2014年12月6日在珠海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完成了最后一次课程内容。

此次的自主课堂的教学目的是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影响自身安全的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宿舍需要防范的消防安全问题,正确分析安全防范的影响因素,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意识,系统地掌握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行为习惯。

本月6日,在珠海市消防特勤一中队的课程共分为三项基本活动:一是参观各种消防设备;二是体验高层速降逃生;三是掌握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

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和消防战士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并表示很喜欢这种实战型的学习方式。

今后,类似此次课程的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还会继续举办,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并持续关注我们的其他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