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始进行全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10-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响应安全校园的建设、更全面地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依广东省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中心联合保卫处,于10月12日下午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老师、保卫处、校卫队员和校学生安全委员会学生共同组成。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成员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对各个宿舍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违章电器予以登记暂扣,本次共暂扣违章电器118件。此后我中心也会不定期地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为学生创建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检查工作不仅为了排查安全隐患,同时也为了宣传安全用电。长时间无人时要关电闸,不要乱接电线,不使用质量不过关的排插,不要将排插挂在床头等易燃的危险地带。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每年都会有因使用违规电器而发生事故的情况,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些教训,防患于未然,文明用电、安全用电。